永远热爱,永远勇敢

【台风】无声的诗 02

     【前情说明】第一章有车被屏蔽了,发链接也被删,没看到但想看的朋友可私信我。

02

       寻常人若知道自己的亲密爱人竟然有把自己囚禁起来的想法,哪怕不恐惧和厌恶,也难免会心生排斥,但显然王天风不是寻常人。

       王天风想通明台的心思后,却仿佛心中的一块巨石终于放下了。他此前一直以为明台是在爱他与恨他之间纠缠,爱与恨,终究是要做个最终的抉择,只有这样明台才能得到内心的解脱。

       一想到最终有可能是恨占据上风,他有将永远失去明台的可能,恐惧与不安就涌上了他的心头。现在的他已经不再是那个雷厉风行、说一不二的王长官,因为他习惯了明台的陪伴,就像习惯了每日的呼吸,他向往着明台的温暖,就像向往着冬日的阳光。

       现在他知道明台一直深爱着他,只是这份深爱也带着如影随形的伤痛与不安。这个他倒不怕,他害怕的是突然的结束,是永远的失去。但是如今看来,他与明台之间的故事,只能是不死不休了。想到这里,他甚至还如释重负地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 常言道:“女人都是水做的”,明台却觉得好像自己才是水做的。他靠在王天风的怀里默默流泪。他最想在老师面前显得成熟,然而事实却是他最经常在老师面前流泪。

       今早老师察觉出了他的异于寻常,他以为残破不全的自己即将迎来最后的那一声判决。没想到老师虽不愿与他演戏,但也没有和他直接摊牌,甚至在情事上如此放低姿态,来包容和安抚他的不安与伤痛。这虽不是明台最想要的,但还是让明台既心动,又心痛。

       明台平复着自己的情绪,也渐渐止住了泪水。这是自从和老师重逢以来,他第一次如此发泄自己内心压抑已久的情绪。床上的老师是如此的温柔,如此的纵容自己,这让他忍不住得意忘形,甚至妄想着拉着老师一起感受自己的痛苦与绝望!

       但是他不能,他永远也不想再次伤害老师。他紧紧地搂住老师,就像掉入大海的人紧紧抓住救命的浮木。他感受着老师身上的温度,享受着内心难得的平静,哪怕这平静只是一时的,对他来说,也宛如珍宝……

       靠在王天风怀里的明台情不自禁地说道:“老师,我好爱你。”明台这句话带着软软的撒娇的语气,简直就像是军校时的明台又重新回来了,他自己毫无察觉,王天风却第一时间发现了。王天风心想现在就是他开口的最好时机了。

       “明台。”王天风轻声唤道。明台闻言立即仰头看着他的老师,两人四目相对。王天风注视着明台的双眼,轻轻抚去明台眼角的湿润,说道:“明台,你是我心中一生的伴侣,也是我现在唯一的家人了。在我的面前,你无需伪装。无论你是什么样子,我都能接受。”王天风的语气很平淡,简直就像是在讨论明天吃什么。但同时也很坚定,仍带着像长官一般让人信服的威严。

       朴实无华的几句话,却让明台的心神巨震。他整个人都呆住了,短短的几句话像是一把无形的巨锤,一下子就把他紧闭的心门给砸开了。这几句话实在太有力量,就像是在空谷里的呐喊,在他的内心里激起一阵又一阵的回响。

       王天风看着明台呆呆的神情,却只是微微一笑,便继续说下去:“后天我会去向学校辞职,从此我会呆在家里,哪里也不去。明天我会出门把我需要的一些东西买好,往后我还需要什么,我都会请别人出门帮我买。所以无论你何时回家,你都能在家看到我。以后你也不用再请人做晚饭了,就由我来做吧。”

       王天风说完后过了近半分钟,明台才彻底消化了王天风的意思,如此骄傲的王天风竟然为了他做到这种地步……自己好像就是一个无理取闹却反而得到宽容和褒奖的孩子,明台感觉难受又难堪,于是抓住王天风的肩头抗议道:“我不要……我不要老师为了我这样做……”

       王天风本不是个善于言辞的人,但此时此刻他却觉得自己能毫无保留的向明台袒露自己的心声。他轻轻地拍了拍明台的头,说道:“明台,对于现在的我来说,你就是最重要的。我已经决定了,而且我一直都相信你。我相信你,从我选中你做特工的时候,我就相信,你心中的爱和力量才能引领中国走向光明。现在我还是相信你,相信你能战胜伤痛为我们带来幸福。”

       明台听完这些话,简直不知道如何是好,只能靠在王天风怀里,像个幼童一般重复地低语着:“老师,老师……”老师今晚的话语简直就像是惊雷闪电一般,照亮了自己内心的黑暗;又像是润物细无声的春雨,给予了自己新生的希望。

       明台痴痴地想:真想把老师说的这些话录下来,晚上睡觉之前听,早上起床之后听,想老师想到坐立不安的时候听。

      明台觉得自己太幸福了,但他又下意识地怀疑这一切是不是真实的,于是一个阴暗的想法立刻又涌上了他的心头:哪怕老师只是拿这些话来欺骗他,也许,也许,他也能靠着这些谎言苟活下去……

       这个想法一出现,明台就感觉自己浑身一凉,轻飘飘的脑子也突然清醒了。他握紧了拳头,他知道自己内心的黑暗并没有消失,这些黑暗在他心头埋藏了太久太久,积攒了太多太多的力量,它就像一只调整生息的野兽,默默等待良机,随时准备着给予他致命的一击!

未完待续――

评论(20)
热度(3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银河十三行诗 | Powered by LOFTER